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年09月27日 08:00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学习观看全新思想政治节目这就是中国主题观影活动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永葆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9月26日晚上19:00学生党支部在艺术与传媒创意中心3D影院组织观看全新思想政治节目“这就是中国”第一期开展“之国人自信

     

 

首先主持人开场介绍了本次观影活动的目的和表达了对祖国蒸蒸日上的美好祝愿,其次由工作人员播放“这就是中国”全新思想政治节目,全体党建成员认真观看并作了观看笔记。

  “这就是中国”节目创新采用“ 演讲+真人秀”的模式,从当下国内外老百姓关心的一个个热点、难点时政问题切入讨论,作为节目的主讲人,中国知名政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将以自己深刻的政治观和独到的视角,通过演讲的方式为观众答疑解惑,并在现场与年轻人们展开热烈讨论甚至辩论,最终把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优势和先进性讲清楚,传达出“民族自信”的相关核心精神。

    印象最深刻的是现场提问环节,有人问:全球的霸主一百年一换,从荷兰。荷兰到美国,那么我们中国是否会在接下来这一百年达到霸主的地位?张维为回答,假设这个推论是正确的,也是西方国家的逻辑。实际上中国人不大认同这种逻辑,因为中国是个五千年文明古国,这个文明没有中断过。在历史上多数的时间内,中国是领先西方的。西方觉得要失去第一,以后可能中国是第一,他背后的逻辑还是你赢我输,或者我赢你输。那么中国觉得完全可以合作共赢。今天的超级大国,不合作共赢,在这世界上很难运作,那么合作共赢反而会对自己有利。

 

    全体党员们在观看完长达四十五分钟的节目后依次发表了本次观影感受和体会心得并为纪念本次活动后合影留念。在党员互动发言环节陈佳承同志发表感想说:“中国不能有傲气,但不能没有傲骨。”刘诺同志说要加强自身素质,学好知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之强盛舔砖加瓦。最后么馨皓同志做会议的总结发言,总结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学生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七十年的辉煌今朝铸就,祝福祖国母亲永远昌盛繁荣。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与责任,时刻传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主动、自觉报效祖国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