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榜样精神 凝聚榜样力量

2019年10月25日 10:09

传承榜样精神 凝聚榜样力量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讯)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学生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4日晚,在创意中心3D影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学生党支部书记樊雅薇同志,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成为家同志,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检莲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信念。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讲述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体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集中彰显出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通过先进代表访谈,此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于部队,保家卫国;于地方,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黄文秀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用行动,用青春证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新一代的榜样,新一代行动的巨人,时代的奉献者,开创者,奋进者。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观看影片,深入体会其深刻内涵。

 

 

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进行交流观影体会,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受感动与鼓舞,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老党员的坚守和付出,以及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发展作出的贡献都让我的内心无比感动和震撼,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我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在平凡中书写不凡,以崇高信仰激发无限潜能,在新时代前行路上树立丰碑、点燃明灯的先进性。”

 

  

榜样们初心善,行亦美。这些优秀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做一名信仰坚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奋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将自己身边的平凡事,做到不平凡!

 

 

“有一句名言这样讲到:“每一种选择都是另一种放弃”。同样,一种舍得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值得。在榜样身上,这份选择就是党和人民,这种舍得寓于小我,也成就了大我。”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检莲同志感到热泪盈眶,她提到片中的榜样们都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站在人民的角度为人民谋福祉。在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倒计时17天之际,所有学生党员们更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规范自身,投身到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去。

 

 

 

风雨七十年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吾辈当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为我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