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争做优秀榜样

2021年03月23日 11:38

学习榜样精神,争做优秀榜样

3月22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我院党建联合分会第一时间组织各楼栋党建小组进行观看学习。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中共党员庄峻通过观看《榜样5》这档节目,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向先进榜样看齐,从他们身上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汇聚前行的源源动力,接续奋斗,书写新时代答卷。

 

中共预备党员张辽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榜样5》专题节目的播出,让我们看到了榜样们放弃了安逸稳定,放弃了世间繁华,选择了最苦、最难却最伟大的事业,至此一世执着一生坚守,为党履职尽责,为民担当奉献,虽逆行而上,却光芒万丈。

 

入党积极分子王浩然正是他们这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的作为,给我们广大青年作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积极向党靠拢的青年学生,我更应该向这些前辈学习,在生活、工作、学习上更下一分力。

 

入党积极分子茅天逸在新冠疫情爆发时,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前往疫情战争的最前线,不辞辛苦,努力与疫情对抗。充分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同志们的挺身而出,更好的给群众做出了榜样,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面前,她们迎难而上,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榜样。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把榜样精神传承下去,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民之心、凝聚奋斗之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