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劳动教育助成长

2021年04月01日 21:00

学党史践初心,劳动教育助成长

                                                                    ——时尚传媒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时尚传媒学院讯】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时尚传媒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将党史教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劳动教育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鑫,副书记李玲、学工办副主任成为家及128名党建联合分会、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共同参与了此次党日活动。

3月30日凌晨南昌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出现了冰雹、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极端天气过后,枯枝落叶铺满地面,严重影响了校园环境,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时尚传媒学院的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挥舞着手中的扫把积极投入到清扫树叶树枝的劳动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清源学生公寓步行道和图书馆广场上的落叶、树枝基本得到清除,保证了学生进出公寓的畅通与安全。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让志愿者们在劳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既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