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点亮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16日 11:35

传媒快讯| 时尚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暨点亮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

【时尚传媒学院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研究,于2021年4月15日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时尚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点亮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鑫、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党建联合分会、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成为家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短的4分钟27秒,968个字,道出了中国共产党极不平凡的历程。

学生支部组织委员毛益剑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时尚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康艳红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时尚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紧接着黄鑫书记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全院师生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以更加坚定的理论自觉、更加牢固的宗旨意识、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写好立德树人“奋进之笔”,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进行点亮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黄鑫书记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定义与内涵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强调了保障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与此同时,20级各班级于艺术楼同步参与。

在建党百年的背景之下,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我院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点亮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我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往实走,引导全院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同时提升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同学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