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暨预防诈骗安全教育大会

2021年04月26日 10:12

传媒快讯|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暨预防诈骗安全教育大会

【时尚传媒学院讯】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同学们的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时尚传媒学院于4月25日下午7点,在霓裳宫开展了全院“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暨预防诈骗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黄鑫主持,时尚传媒学院18级、19级、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在大会开始之际,黄鑫书记向同学们介绍开展此次大班会的目的,指出我院部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十分匮乏,呼吁同学们要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黄书记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紧接着进入此次大会主要内容。大班会通过集体观看视频的形式,全程以介绍大学生有可能遇到的骗局以及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为主要内容,并以视频实际例子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骗局。视频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性质以及诈骗方式。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现状、高发案件类型说起,结合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

在大会的最后黄鑫书记总结了本学期的学习工作情况,强调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踏实肯干,勤奋进取,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保障宿舍安全,表明希望大家在良好学风里培养品德,在严肃纪律约束下提高自己,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能识别电信诈骗的形式,提高警惕心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意识。今后,我院将继续重视和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