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伟人学党史,践行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16:20

“追忆伟人学党史,践行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尚传媒学院党建联合分会讯】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行程万里,初心如一。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时尚传媒学院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于2021年5月29日组织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3、4小组成员和党建联合分会部门部长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追忆伟人学党史,践行初心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玲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毛益剑带队。

小平小道是一条坎坷而光荣的小道,凝聚着小平同志对中国未来的思索,是思考中国日后改革开放发展的沃土。因此,它被誉为“一条关乎共和国前景的奋斗路”,它不仅记录了历史,承载了痛苦,更积蓄着力量,见证了无数荣耀。大家认真参观了陈列馆、修理车间、小平小道。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展示了小平同志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主要事迹,留下了小平同志坚实的脚印,沉淀着他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精神,他坚持实践检验真理,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精神,感染了参观的每一位党建成员,让每一位党建成员都近距离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博大胸怀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追求。随后,我们来到伟人邓小平铜像面前合影留念,李玲副书记跟大家开展了学习交流,李书记告诉我们:“时刻都不要忘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向伟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用实践来证明自己。”

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通过重走小平小道,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要牢记初心使命,勤奋拼搏,磨练意志,学习伟人邓小平的崇高品质,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