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2021年12月13日 12:53

改革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备案表

组织名称: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

自评公开链接:

项目

验收结论

备注

1.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 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0达标 口不达标

 

2.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 “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0达标 口不达标

 

3.工作人员不超过30人。

0达标 口不达标

实有21

4.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

0达标 口不达标

实有3

5.除主席、副主席(轮值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0达标 口不达标

 


6.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0达标 口不达标

 

7.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 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 及格情况。

0达标 口不达标

 

8.主席团由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 或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选举产生。

0达标 口不达标

 

9.按期规范召开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或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

0达标 口不达标

召开日期

2021

115

10.开展了春、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0达标 口不达标

 

11.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 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0达标 口不达标

 

12.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0达标 口不达标

 

13.明确1名团组织负责人指导院级学生会组织;聘任团委老师担任院级学生会组织秘

0达标

 

口不达标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

学生会章程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本章程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江西服装学院学生会章程(修 订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是在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接受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 学院分团委的指导,执行相关决议,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第三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接受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的领导,接受江西服装学院时 尚传媒学院团委的指导,充分依靠基层学生组织和广大同学开展工作。

第四条:本会的宗旨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发挥连接学校和同学之间的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 服务,促进同学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引导和带领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骨干人才。

第五条:本会的基本任务是:


一)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引导同学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 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 产主义教育,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

二) 充分发挥联结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保证同学与学校的沟通渠道畅通。在维护党、国家、 人民和学院整体利益的前提下,代表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及时了解和反映广大同学的愿望和要求,帮助同学解 决实际困难,维护同学的合法权益。

三) 在维护党、国家、人民和学校整体利益的前提下,与各班级学生相互配合,促进全院同学及各学生组织 之间的交流与发展,代表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及时了解和反映广大同学的愿望和要求,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维护同学的合法权益;

四) 组织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根据同学特点开展课外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健康有 益的各种活动,培养同学的全面素质。

第六条:本会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

第七条:本会在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江西服装学院校纪校规所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

第二章会员

第八条:凡取得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籍的在校本科生、专科生(留校察看处分期间者或其他处分、警示警 告除外),承认本会章程均可申请成为本会会员。

第九条:会员的基本权利:

一) 通过本会章程的民主程序,讨论和决定本会的重大事务;

二) 会员有权参加全校学生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

三) 会员有权对本会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实行监督;

四) 会员在本会内享有平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

第十条:会员的基本义务:

一)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 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 遵守本会章程、维护本会荣誉,执行本会决议、热心参加各类校内外活动,勤于实践,勇于创新;

三) 勤奋学习,刻苦锻炼,积极进取,注重实践,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第三章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第十一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学生代表大会每一年举行一次,由江 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大会秘书处负责召集。如遇特殊情况,经常设代表会议以三分之二 多数通过并经学校党总支批准,可以提前或延期召开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第十二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按会员总数的适当比例由学院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

第十三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有下列职权:

一) 听取、审议和批准上届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文件。

二) 讨论和决定新一届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工作的重大事项。

三) 制定或修订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监督章程实施;

四) 选举产生新一届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

五) 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

六) 选举产生出席上级学联代表大会的代表;

七) 讨论和决定应由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议决的其它重大事项。

第十四条:学生代表大会须有应到会代表总数三分之二以上代表出席方能召开。大会通过决议实行举手表决制,重 要人事任免实行无记名票决制。学生代表大会的选举和表决须经全体应到会代表过半数以上通过方为有效。对章程 及其修正案的表决须以全体应到会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为通过。

第四章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

第十五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是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权力 机关,对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负责。

第十六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在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行使大会的 各项职权,落实大会提出的任务,并做好下一届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受全体学生 的监督,对外代表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

第十七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的构成:

(一)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由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按人数比例 分配至各班级,委员候选人由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召开同级学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 生;


二)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由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无记名 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任期一年。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代表大会如提前或推迟召开,委员的任期相应调整;

三)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因故卸免,委员由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充 分研究讨论增补;

四)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的委员包括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 第十八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的职责:

一) 在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大会决议,决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 学生会的重大事项;

二) 召集学生委员会全体会议;

三) 成立下一届学代会筹委会并召集下一届院学生代表大会及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四) 检查、监督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审议院学生会上一阶段的工作报告,审核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作出相 应决议;

五) 经三分之二以上代表表决通过,并经校党委批准,罢免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五章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其部门职权

第十九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团是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本会的最高决策机构和执行机构。 第二十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团由执行主席三人组成。

第二十一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有下列职权:

一) 在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代表大会决议,对学生会组织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定;

二) 落实常设机构提出的工作意见,领导、监督校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领导和协调院学生会各基层 学生会工作,主持院学生会日常工作;

三) 根据工作需要经学生委员会批准,设置和调整院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及聘任各部门负责人。

第二十二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由学生代表大会和常代会按民主程序产生,对学生代表大会负 责,并主持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的日常工作。

第二十三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有下列职权:

一)对外代表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和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可以签署有关重要 协议。

二) 主持主席团工作,负责召集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

三) 负责向学院党总支汇报工作,接受学院团委的工作指导,沟通学生会与学院各班级的工作;

四) 提议任免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五) 决定聘任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六) 协调各班级和各部门的工作。

第二十四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因故不能主持工作,由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 其他执行主席委托代理主席主持工作。

第二十五条: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职能部门是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的常工作机构,在江 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领导下开展工作。

第六章基层组织

第二十六条: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接受江西服装学院学生会的领导, 并协助江西服装学院学生会开展工作。

基层组织的权利和义务:


一) 遵守《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章程》,在院学生会的统一协调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二) 经过符合本章程规定的程序,对院学生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 全面完成院学生会布置的各项任务,接受院学生会指导和监督。

第二十七条:各院学生会根据本章程和自身章程,经报院党组织和校学生会批准后,可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校学生 会应派代表出席。各院学生会由各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报校学生会备案。

第二十八条:班委会是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的最基层组织,由班级学生选举产生,对全班学生负责, 接受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的领导、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接受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的领导。

第七章工作人员

第二十九条: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一)政治合格: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坚持

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 团发展道路“六个坚持”和“三统一”的基本要求,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工作人员的内在精神追求和外在行为规 范。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人员应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

二) 学习优秀:勤奋刻苦,学习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 新活动,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程不及格的情况。

三) 品德良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品质,旗帜鲜明地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四) 作风过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同学,批评与自我批评,信念坚定,敢于担当。

五) 群众基础好: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 到同学中去。团结广大同学,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十条:院学生会主席团对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定期做出工作鉴定。

第八章附则

第三十一条:本章程需经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表决通过后方可生

效。

第三十二条:本章程的修改需经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表决通过。

第三十三条: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

第三十四条:本章程自通过之日起生效。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
生代表大会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
委员会

I

秘书长(院团委副书记)耳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I

院学生会各部门




时尚传媒学院第七届学生会花名表

序号

部门

职务

姓名

政治面貌

班级

专业排名

1

学生会

执行主席

黎坤

共青团员

19播音本科2

21\70

2

学生会

执行主席

白昕如

共青团员

19播音本科1班

12\70

3

学生会

执行主席

廖宇

共青团员

19播音本科2班

1\70

4

办公室

部门负责人

曹雅婷

共青团员

20编导本科2班

14\54

5

办公室

部门负责人

张琛帛

共青团员

20编导本科2

16\54

6

办公室

工作人员

王志翔

共青团员

21表演本科2

 

7

综合服务部

部门负责人

刘美薇

共青团员

20广电网络直播专科1班

5\19

8

综合服务部

部门负责人

刘硕

共青团员

20摄影专科1班

4\15

9

综合服务部

工作人员

胡思颖

共青团员

21播音本科2班

 

10

学术文化部

部门负责人

李和阳

共青团员

20播音本科1班

8\47

11

学术文化部

部门负责人

蔡子涵

共青团员

20播音本科2班

1\47

12

学术文化部

工作人员

卢蕴璇

共青团员

21动漫专科1班

 

13

维权服务部

部门负责人

高子健

共青团员

20播音本科2班

14\47

14

维权服务部

部门负责人

殷超

共青团员

20动画本科1班

45\175

15

维权服务部

工作人员

杨星月

共青团员

21动画本科4班

 

16

心理发展部

部门负责人

何涛

共青团员

20编导本科2班

16\54

17

心理发展部

部门负责人

常韫

共青团员

20动画本科3班

34\175

18

心理发展部

工作人员

齐嘉鹏

共青团员

21播音本科1班

 

19

文体实践部

部门负责人

白梓岐

共青团员

20动画本科1班

46\175

20

文体实践部

部门负责人

苏欣祺

共青团员

20动画本科1班

23\175

21

文体实践部

工作人员

张锦鹏

共青团员

21表演本科2班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 时尚传媒学院委员会

江服时传团字[2021] 6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第七次学生
代表大会选举制度

各位代表:

为了保证本次学代会的选举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根据本次学

代会选举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如下选举制度。

大会选举工作由本次大会主席团主持

大会主席团根据《江西服装学院学生会章程》的精神及考评 小组推荐,确定正式委员候选人8人,提交大会正式选举,选出 学生委员会委员6

大会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含本数)的代表出席,方能进行 选举。本次学代会的正式代表均有选举权

选票上的候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排

代表对选票上的候选人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同意的在候选人 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不同意的,则在候选人上方的空格内划

“X”弃权的,划“。”;如另选他人。选票上选举人数等于 或少于6名为有效票,超过6名的为废票

候选人必须获得实到代表半数以上的赞成票方可当选。如果 得票超过半数以上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则以得票多少为序, 取够应选名额为止,如果选举结果出现得票超过到与会代表半数 以上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但与应选名额接近时,经大会主席 团讨论,并征得代表的同意,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第二次选 举

划选票一律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符号要准确,字迹要清楚。 选票无法辨认的部分视为无效

会议期间,代表原则上不准请假,因特殊事情或因病住院的 代表,必须以书面形式向大会筹备委员会请假,并且不能委托其 他代表行使选举权

投票次序:总监票人、监票人投票,接着大会主席团成员投 票,然后是各代表团依次投票。投票时听从选举工作主持人指挥, 投票完毕坐回原位。经工作人员验票,如票数等于或少于投票人 数,选举有效,否则选举无效,应进行第二次选举

十、计票完毕,由总计票人和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报告选举结果, 并由选举工作主持人向大会全体代表公布,产生江西服装学院时 尚传媒学院第七次学生委员会


以下无内容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委员会 20211025日印发

 

 

 

 

 

 

 

 

 

 

 

 

 

 

 

 

 

 

 

 

 

 

 

 

 

 

 

 

 

 

 

 


时尚传媒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

大会时间:2021年11月5日晚上18: 00时

大会地点:艺术楼430教室

大会主持人:第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浩然

大会议程:

奏唱国歌

团委书记成为家致辞

听取第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薇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

1 由团委书记成为家宣读江西服装学院学生会《关于同意召开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2 由团委学生副书记杜宜峰宣读候选人基本情况

3 时尚传媒学院第六届执行主席裴海龙宣读与会代表总监票人、 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由总监票人进行宣誓、由与会代表 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并由监票人当场发放选票

4 投票选举学生委员会委员、执行主席团

5 计票人进行统计票选结果

6 由团委书记成为家宣布新当选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执行主 席团名单

7 由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代表黎坤讲话

8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玲总结发言

9、奏唱《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大会闭幕


关于召开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
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 案》有关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依据《中华全国学生 联合会章程》、《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 见》和江西服装学院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决定定于2021年11月5

 

日晚上18:00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召开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

 

 

学生代表大会。

校代会代表、委员选举方式

时尚传媒学院按照学校学代会秘书处分配的校代会名额、校 学生会委员名额进行差额选举。

选举本单位学代会代表、本单位委员会代表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在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和校学生会 的领导下,时尚传媒学院分团委指导下开展自下而上的选举工作,时 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定额6名,由盛诚、张博涵、黎坤、 廖宇、白昕如、缪雨辰、毛潇剑、许可8位同志差额2名产生第七届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执行主席团。

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能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 范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相信通过这次会议我院全体党、团、学 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能再接再厉、携手共进、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学生 工作人员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党、团、学工作人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
各类奖项评议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鼓励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德、智、体全面 发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对品学兼优、全面发 展或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予以表彰或奖励。

第二条学生表彰奖励的种类

集体奖项: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

个人奖项: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第三条获得表彰、奖励的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模范执 行大学生守则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评选年度未受到学院通报批评或 校纪处分;

2 自觉履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规定的各项义务, 无不良诚信记录,按时缴纳学杂费;

3 勤奋学习、勇于探索,成绩优秀,上一学年无补考或重修;

4 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5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6 坚持体育锻炼,体育成绩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7 本科学生第二课堂学分及学业成绩达到规定要求,德、智、 体等各项成绩达到规定的要求。

第二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评选、奖励

第一节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

第四条先进班集体的评选

1 班级工作人员工作积极,团结协作,能围绕把同学培养成“四 有”新人的中心任务主动开展活动、认真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 成绩显著。

2 在集体中形成了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课外活动、互帮互助、 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奋发向上的氛围,有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 良好风气,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班级中没有严 重违反学院纪律并受到处分学生。

3 顾全学院工作的大局,在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中能起到先锋 模范作用。

第五条五四红旗团支部由学院团委负责组织评比

1 班子健全、表率作用好。团支部同学学习刻苦、工作认真、 作风正派,支部班子团结,配合默契,有一定的号召力,凝聚力,能 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共同进步。

2 制度健全,落实好。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按期组织团日活动。 按时收缴团费,能认真听取团员青年对支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开展 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发展工作严肃认真,制度化,团内奖惩制度健 全严明。

3 支部能带领团员青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绩良好;支部 团员遵纪守法,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处罚现象。


4 支部活动经常,效果好,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校、 院组织的活动中成绩突出。支部能带领青年团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 动和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活动,培养和锻炼团员思想政治素质和 学习工作能力。

5 支部能积极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并取得一定的 成绩。

第二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工作人员和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 青团工作人员

第六条三好学生的评选

1 三好学生每学年评比一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以班级为 单位。

2 三好学生的评比,以班为单位,在规定比例内择优推选,由 学院学生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3 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勤奋,学习成绩优良。 评选年度加权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第七条优秀学生工作人员的评选

1 优秀学生工作人员每学年评比一次

2 优秀学生工作人员以学院、班为单位择优推选,由学院学生 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3 学习刻苦,评选年度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无补考课程。

4 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工作勤奋、业绩明显,在同 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5必须担任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及以上学生工作人员,工 作满1年以上。

第八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工作人员每两学年评比一次, 由学院团委负责组织。

1 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

(1) 热爱党,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上、思想上、 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要求上进。

(2) 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学习成绩良好。

(3) 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集体主义精神,遵纪守法, 爱护公物,品德良好,乐于助人,勇于同各种不良行为作斗争。

(4) 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的决定,遵守团的纪律,认真完 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关心团组织的建设, 在学习、劳动、工作和社会活动中积极发挥团员模范作用。

(5) 评选期间无考试成绩不及格、没有受到学院通报批评或校纪 处分。

2 优秀共青团工作人员的评选

除基本达到优秀团员的条件外,要求学习努力,成绩较好。工作 积极、主动、大胆,作风正派,诚实谦虚,密切联、中心群众,有自 我批评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和组 织能力,所负责的团组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团员青年中起到 模范带头作用,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做出了贡献。

第三章表彰奖励工作程序


第九条学院各类表彰奖励依照下列程序进行:

1 学院将有关表彰奖励信息通过适当方式向全体同学公布;

2 学生个人或班集体根据各类表彰奖励的条件,提出书面申请, 通过班级、学院民主评议方式,提出候选人或候选班集体名单;

3 评优评奖由学院学生考评工作小组推荐出候选人、候选班集 体,经公示无异议后报主管部门评审。

4 学院学生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评,提出 推荐名单,公示3――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院主管领导审定或报上 级部门审批;

5 以公告的形式进行公示,公示的时间一般为3—5个工作日;

6 学生如对评选结果有异议,须用真实姓名通过电话、书面、 电子邮件等方式在规定的公示期内向主管部门反映;

7 主管部门根据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考评工作领导小 组讨论后作出维持或变更答复;

8 由学院出据表彰或奖励决定书并公告;

9 通过颁奖典礼或其他形式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奖品或 奖金。

第四章组织管理

第十条学生工作部(处)是我校学生奖励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 学生奖励工作的组织执行和管理。

第十一条学院学生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是我院学生奖励的评审机 构。

第十二条学院对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奖金),获奖证书,并张榜 公布,登记进入学生档案。

第十三条各类奖学金,每人每学年只能申请一项。

第五章附则

第十四条本办法适用于我校在校注册的全日制学生。

第十五条本办法未涉及的奖项可以参照实施,学生会成员职务与 本评议制度无直接挂钩。

第十六条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第十七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时尚传媒学院 2021年9月1日


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对团学工作考核细则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总支对团学工作工作的部署和要 求,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全面准确的考察和反映基 层党总支对团学工作工作实绩,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科学化、 制度化、规范化,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以下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校党委、 学院党总支的中心任务,把团学工作作为党总支的重要内容,运用巡 察利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团的基层组 织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巩固、具有内在活力的坚强集体。

二、考评内容

一)党组织强化团学工作情况

1、是否将团的建设纳入党组织建设规划并定期研究。

要把团学工作纳入党总支工作总体规划和目标管理体系,实现基 层党团学工作设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评。党总支每年至少 要召开1次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我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帮助 团学组织把握工作方向,解决困难和问题,指导团学组织围绕中心开 展工作。党总支书记要在党总支述职工作中对团学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所占比重为5%o要把党总支对团学工作考评结果作为评定党组织领 导班子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之一,团学工作不合格,党总支不评优。 要及时指导基层团组织按时换届,实现党总支对团学工作活动场地共 建共享。规范使用青年工作经费,专款专用。

2、“推优”入党制度是否严格落实。

严格按照“两个必须”要求落实“推”入党,即“28周岁以 下青年入党,必须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必须经过团组织推荐”。

“推优”对象所在单位团组织要积极配合党组织对“推优”对象 进行联合培养教育。28-35周岁青年入党要听取所在单位或所在地 团组织意见。团组织要依据党组织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确定年度 “推优”计划,并报院党组织审批;“推”和培养过程中要及时向 校团委汇报工作情况,接受校团委指导;年度“推优”工作完成情况 报校团委备案。“推”入党相关材料按要求存入发展党员档案。

二) 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三) 4、发展团员是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四) 有符合发展团员条件的基层团组织要有年度发展团员计划,并 及时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每年对每名团员开展至少1次的 团校教育。按照《江西服装学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入团实施方案

(试行)》,严格执行发展标准和发展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的原则,

五) 确保发展团员质量。

六) 5、团员教育管理是否常态化、有效果。

七) 组织团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学习、 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共青团员全员参与, 青年学生自愿参与的原则,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 上主题团课学习。及时维护智慧团建系统,健全信息,及时进行团组


织关系“升学衔接“学社衔接”。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社会实践 活动,对贫困、残障、留守等特殊团员群体开展送温暖、结对帮扶等 活动。对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和活动、不缴纳团费、不能发挥模范带 头作用的团员进行批评教育。

八) 6、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是否有效发挥。

九) 建立团员青年突击队、青年工作人员服务队,组织团员青年积 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大 力挖

(十)掘、培养团员青年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规范评比、表彰制度, 充分发挥优秀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改进青年典型 的宣传方式,利用新媒体阵地和微信群深入宣传身边典型,营造学习 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十一)7、“三会两制一课”是否有效坚持。

(十二)认真开展团的组织生活,按时召开团的支部委员会、支部大 会、团小组会。落实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 通过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组织评议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 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团员的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作出综合 评价,按照稳妥、慎重的原则,及时处置不合格团员。紧贴青年需求, 创新实践式、线上式、互动式等多种团课学习形式,党组织书记每年 至少面向团员青年讲1次团课。

(十三)三、保障机制

(十四)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是党总支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共青

团工作的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学院党总支作为抓党总支对团学工作

的主要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规划指导、督查协调、考核 评价等工作。

时尚传媒学院 2020年3月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 时尚传媒学院委员会

江服时传团字[2021] 10

关于学生会秘书长聘任公示

各部门,各班级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管理、适应新形势下学生

会工作发展需求,经院团委研究决定:

任命龚俊敏同志为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生会秘

书长,指导学生会主席团幵展日常工作;

在院党总支的领导、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龚俊敏同志

负责学生会各项工作、活动的审核、管理,并承担相应责任;

任职时间为202111月至202211月。

特此通知。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