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2021年12月12日 23:55

记爱国史者 展爱国情操

时尚传媒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为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怀,时尚传媒学院于2021年12月12日19:00在全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充分利用红色文化的德育教育的特性,创新红色文化开发思路,使红色文化成为高校对大学生德育教育的良好载体和有效途径。

班会伊始,老师围绕主题讲述了我党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精神。

在班会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方志敏同志的精神,欣赏了散文诗《假如我还能生存》,使同学们了解身边的红色经典示例以及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典型经验。引导青年学生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激发我院时传学子的爱国热情,营造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同学们在各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学习党史,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此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党史,向青年学生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有利于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更能引导青年学生跟党走。

通过本主题班会,引导了当代大学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不忘来程、不畏前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主动把学党史当做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学习共产党员的精神与品质,要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有为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