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精神筑人心

2021年12月17日 09:18

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精神筑人心

相聚赣鄱大地,传承苏区精神,2021年12月16日晚20:30,江西服装学院党史宣讲比赛暨江服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选拔活动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我院的孟玲婧、曹雅萱同学在全校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江西服装学院“青春微言”党史宣讲比赛二等奖、优秀奖,孟玲婧同学被授予江服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聘书。

本次比赛通过个人备赛、小组磨课、现场打分的形式面向学生开展宣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深入挖掘红色基因、红色元素、红色精神,把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坚持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展现“大背景”、以“小人物”彰显“大精神”,通过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生活视角和讲述方式,实现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宣讲”的转变,引导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真听、真学、真懂、真信,让人人在发声中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一点红带动一片红”。

“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在比赛中,孟玲婧同学用一把被顶破的藤椅引出了“人民公仆”焦裕禄的事迹,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尚,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亲、可敬的优秀县委书记形象。一把被顶破的藤椅,见证了他无数感人至深的日日夜夜,今天,焦裕禄精神依然如同火炬,依然蓬勃而明亮。

我院党建成员曹雅萱以《有一种精神永传承》为题,引用上甘岭战役,回望历史,言及古今,讲述了红色革命故事,先烈前辈们的不易及伟大,她在宣讲中还说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继续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党史宣讲比赛暨江服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选拔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引导青年群体在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积极弘扬中国精神,在学习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近一年来,我院紧跟学校脚步,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磅礴力量。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院将继续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