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党建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2021年12月16日 09:24

汲取榜样力量  净化思想灵魂

红传先锋第12分队集体收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恪守初心,不负使命,榜样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和创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12月15日晚19:00,时尚传媒学院组织红传先锋第12分队在艺术楼430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天地有正气,大爱薄云天。《榜样6》中所讲述的就是这样一群优秀的儿女,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历久弥坚,把对党对人民的一腔忠诚和拳拳报国心谱写出一章章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诗篇。在本次观看的节目中,她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她就是点燃了孩子希望光芒的大山妈妈——张桂梅。在节目最后,张桂梅铿锵有力地发出了自己的誓言与承诺:追随党的道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用人生浇灌着理想,用岁月描绘着信仰。他们是披荆斩棘的开路者,如东方欲晓时的丝丝曙光,穿透迷雾带来光明;他们是默默奉献的躬耕者,如山林溪涧间的簇簇萤光,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他们是不惧风雨的守护者,如闪烁天际的盏盏灯火和座座灯塔,温暖时代护佑人间。我院时传学子要以榜样为典范,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忠诚品格、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榜样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院党建成员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就应恪守初心,通过党建引领带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榜样中汲取有益滋养,汇聚前行的源源动力,接续奋斗,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