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新时代硬核党员---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课

2022年04月16日 12:33

正入党动机 争做新时代硬核党员

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

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中共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4月12日15:00至16:30在腾讯会议804-962-446开展党课学习,此次授课的讲师为中共江西服装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



此次课程分为三个部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这三部分的内容分别讲授了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简单的说,就是为什么要入党?它从根本上决定了每个党员的素质和行为,是共产党员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课程还讲授了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在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才具备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从大的方面讲,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第二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第三是要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陈部长还从三个方面向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可以通过参加学校党校课程、“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各类学习平台,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真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党,它对我们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如何重要的作用”,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二是要勤于实践锻炼。可以通过积极参与党、团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主题党团日活动等,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实践,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是要追求自我提升。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追求进步的青年,要经常性的做好反思,明确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同时要向身边的党员和优秀典型学习,在不断自省和向他人学习的过程中提高和完善自己,让自身首先成为一名“先进分子”。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应该是一时的兴起,而是要成为一生的追求。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格按照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