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最好教科书” 锤炼党性悟初心---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4月16日 12:51

深学“最好教科书” 锤炼党性悟初心

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年4月3日晚上19:40,召开线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



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副书记黄朝辉、副院长蔺丽、党总支组织委员宇文利红、院长助理阳石刚、学生支部书记成为家、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康艳红,院属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学生支部在校党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黄朝辉主持。

会议开始时,主持人播放了西北坡精神:“进京赶考”视频,作为整个会议的开场白,视频带着大家穿越历史时空,探访赶考足迹,感受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决心与气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让我们一起跟随“革命胜利时,进京赶考又何为”的学习,满怀信心地踏上“赶考的征途”。









紧接着,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丰富了关于党的建设和党建研究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反复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何雅苑同志领学《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两个论述值得认真研读》。2022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节点,在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非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两个重要论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揭示的“五个有利条件”,是对国内外大势的科学判断。环视寰宇,“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今天的中国人更有自信的理由和底气。

会议第四项,王仁平同志领学《学习教育是根本》。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才能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才能培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能力;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就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就要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我们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干中学、学中干。

随后,党员代表李欠欠、杨丹同志发表学习体会。她们表示要反复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入理解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把握新时代党建研究的基本原则、基本主线、基本方法、基本任务、价值取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黄朝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奋斗未有穷期,我们今天的赶考仍在继续。要弘扬西柏坡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就没有应对不了的风险,没有战胜不了的挑战。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我们的中心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从而更好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地推进党的教育事业,更好地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