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泥塑造型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展

2021年03月29日 09:36

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泥塑造型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展

时尚传媒学院讯3 月23 日,时尚传媒学院动画教研室泥塑造型设计作品展在创意中心二楼成功开展。此次展览自3 月23 日开始,展期为两个月。副校长易城、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副院长李有为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参与本次泥塑造型设计作品的为动画专业18 级、20 级专升本学生,从300 余件泥塑作品中,选取60 件参加展出。作品的展出充分体现了我校动画造型的教学成果与师生的水平。

动画泥塑,是动画造型设计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动画周边产品得以延伸的重要手段,也是艺术家进行创作的一种方式。角色的造型设计需要运用雕塑的手法进行实体模型的设计制作。在平面或者其他类型的动画中同样可以运用动画雕塑来完善动画角色的造型设计。

泥塑制作是一门较易掌握的技艺,艺术类的同学都有一定程度的素描造型能力,经过课程中临摹到创作的过程,学生可以在三维的空间里直观感受、体验每个实体动画角色,这是二维画面所不能给予的。无疑,在动画专业的泥塑课程中,增进学生的职业感受、培养动画角色的设计能力是一中有趣而又优秀的体验。

校、院领导与该课程任课教师章杰老师就该课程的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成果展现与工作室建设开展积极有益的交流,并给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泥塑造型设计课程安排更有深意,内容也更丰富,不仅学习到专业知识和技法,更学到了严谨的治学精神,技法固然重要,但个人素养学识、眼界和思考问题的角度则更重要,这短暂而充实的泥塑课程将在今后的生活和艺术创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