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召开新任教师科研工作培训会议

2022年09月09日 18:48

时尚传媒学院召开新教师科研工作训会议

(时尚传媒学院讯  沈达撰稿)9月5日上午9时,时尚传媒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任教师科研工作培训会议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方针,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时尚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有为、院长助理阳石刚出席了会议,对学院发展规划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参与会议的各教研室新任教师的科研任务、横向课题申报、大赛管理、科研团队归属、科研管理、实验室使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

 

会上,院长助理阳石刚首先对新任教师表示了欢迎,并就产学研结合、实验场所、器材申请使用规范及注意事项、学生毕业设计和就业指导做出指示:1.要将学校资源与企业资源进行对接融合,引进项目,成立工作室,做好产学研结合,让教学与科研成果走进市场,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2.在教学工作中申请实验场所和器材,使用前要提前报批,严格按照流程进行专人对接,使用时要爱护、谨慎,使用后要物归原处,定期维护保养。3.组织好高质量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4.老师在进行毕设指导时可与自己科研课题相结合,要积极带动学生参加科研和专业比赛。此外,要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因势利导的提供帮助与指导,将学生的就业落到实处。

李有为副院长首先对“关于印发《江西服装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通知”这一文件做出了解读:“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凝神聚力,实施“强内涵”战略,通过建设五大工程努力实现以下核心目标:一是积极申报省学位委员会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建设期不少3年),成为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二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实现国家一流专业零突破; 三是积极备战本科审核评估,参加国家工程教育认证、省级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高质量通过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教学评估;四是深度改革,在院部设置上,与时俱进地进行新的专业布局,进行新的结构性调整,建设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为此,学校将实施以下举措:1.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学科专业竞争力;2.优化师资结构,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3.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推进标志性成果形成;5.加快国际化进程,实现国际招生零突破;6.规范校园管理,建设绿色智慧校园;全面加强党建,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加强依法治校,促进学校民主管理。

 

此外,李有为副院长还对新任教师的科研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指示,李副院长以八大山人、江右商帮、弋阳腔、王阳明、红色文化等为例,引经据典的诠释了赣鄱文化的多元性和深厚性,强调研究课题应将科研方向和江西地域文化进行融合,同时要符合时代旋律和政治导向。就此,各位新任教师向李有为副院长介绍了过往的科研成果并规划了将来的科研方向,获其肯定,李副院长进一步表示要脚踏实地的进行课题申报,力争做出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科研成果。

会议最后,副院长李有为悉心提醒新老师要在科研规划的基础上做好科研计划书。至此,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时尚传媒学院新任教师科研培训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