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安全责任 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2021年04月07日 14:42

安全责任 你我同行

【时尚传媒学院讯】为切实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网络安全,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于4月6日晚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院参与班级58个,学生参与性强反映强烈,达到安全教育目的。

学院结合校综治办印发的安全宣传单页,通过视频、图片等媒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同时针对于频发在校园内的网络诈骗事件,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讨论环节,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都谈了产生这些事件的原因以及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使学生认识到各类安全防范方面的不足,从而提高自己的各项安全防范能力。

本次主题班会使全体同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预防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识别常见的网络及电信诈骗惯用伎俩,有效的维护人身和财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