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美好校园,争做文明大学生​

2021年05月25日 15:23

清洁美好校园,争做文明大学生

【时尚传媒学院讯】我院为积极参与开展劳动安全教育,强化劳动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学校公共卫生区域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我院举办“清洁美好校园,争做文明大学生”的活动,让大家拥有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校园良好氛围。


18表演本科一班

在活动当天,班长组织所有的志愿者同学在艺术楼下1,活动内容包括对清源住宿生活区的清理。首先,在时尚传媒学院毛益剑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同学位于艺术楼下集合,穿好值日衣服,领取相应的卫生工具。在毛老师为大家布置好工作任务后,志愿者们便迅速投入活动中来。尽管当日的天气有些干燥,但是做到一分一秒的懈怠。同学们在这次志愿者活动者欢声笑语,收获了友谊!我们有除去花丛中的杂草,草坪上的纸巾,大家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都开心的笑了。在毛老师的领导和班长的组织下,整个清源楼区开始变得干净整洁起来,满满的垃圾桶就是我们辛勤劳动的证明和成果,晴朗的太阳照射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显得更加光鲜亮丽。劳动过程中也会有清源的同学帮我们一起倒垃圾或是提供劳动工具,一句“谢谢”、“辛苦了”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慰籍与鼓励。


19播音本科2班

志愿者们把一片片落叶打扫干净,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为校园里的工作人员减轻了负担,为路过的人们打扫出一条干净的道路,志愿者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从最初的无从下手到后来的熟练操作,让他们在耕耘中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感受大自然的美,体会父母的辛勤。此外,也让他们意识到只有身体力行的付出实践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在书本中获取知识也要在劳动中收获经验。


20编导本科2班

20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拿着劳动工具在生活委员的带领下来到本班负责区域清源1至5栋,身穿红色马甲劳动的身影在下的校园里穿梭。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为学校提供了温馨、干净、清洁的校园生活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做校园清洁卫士,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意识。只有不断丰富大学生劳动教育内容,推进劳动教育方式创新,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为大学生劳动教育注入新内涵,劳动教育才能更好发挥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在新时代的春天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20动漫专科3班

这次志愿者活动,我看到了同学们认真打扫,举手投足见透露着对这个校园的喜爱和悉心维护,与此同时,悄无声息的,同学们之间的不可名状的默契渐渐建立起来,从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从一滴水的倒影中看到了同学之见愈加亲密的情谊,感受到江服校园的宁静而美丽,望见了往后人生路上,开始闪烁起来并逐渐越来越大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