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献真情 传媒点亮学子梦

2021年11月30日 23:59

爱心助学献真情 传媒点亮学子梦

【时尚传媒学院讯】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精准帮扶政策,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引导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我院于2021年11月30日19:00在艺术楼430党员活动室召开“时尚传媒学院2021年受助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资助中心主任余晓萍、学工处老师余琼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玲、学院资助专员王仁平,以及由学院各班级资助代表50余人。本次座谈会由王仁平主持。

座谈会上,校资助中心主任余晓萍指出学校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原则,发挥资助育人服务体系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困难,以健康、乐观、豁达的良好精神状态面对人生,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回馈父母,感恩母校,反哺社会。

19播音本科2班唐泽煜回顾了三年的大学生涯,她谈到这期间有渴望,有收获,也有失败,但她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她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加踏实和坚定的态度去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以更好的工作面貌来报答老师和同学给予的帮助,一如既往、加倍努力。

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19编导本科2班王宗源同学表示奖学金不仅在生活上解决了一定困难,同时也勉励自己需要更加努力,指出自己积极参加院内活动,在学业上一直保持前列,并对学校和老师给予她的经济帮扶和精神关怀表达了满满的感激之情。

20表演专科1班肖紫朦含泪发言:我的父母一直患有疾病, 因为母亲患有重病,需要爸爸照顾,我自己也因为生病需要去医院,从初中到高中一直在医院和学校的路途中往返,在学校我参加了许多助学岗位,因为我不好意思再问家里要钱,认为自己不够资格,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经济和精神上的援助,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怀。

接着,20播音本科2班刘玄亮同学表示,学校提供的勤工俭学岗位,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和保证了生活质量,还锻炼了学生的自志能力。他表示,十分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帮助,让自己渡过重重难关。对学校的暖心举动,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学校。

最后,21播音本科2班栗志勇同学在讲座中表示,学校的勤工俭学岗位,可能会很累,但是大大的锻炼了自己的综合素养,为自己积累了不少的生活经验。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表达了真切的感激之情,自己一定会倍加努力,为学院争光添彩。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玲介绍了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以及学院帮扶工作的落实情况,希望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提出来,积极参加学院勤工助学活动,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进入尾声,余晓萍老师对学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奋发图强,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希望大家立志成才,增强建设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好知识,掌握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希望大家严于律己,要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至此“时尚传媒学院2021年受助学生座谈会”圆满落幕,我院将会进一步关心困难同学,尽心尽力为师生办实事,把国家的各级各类资助政策及学院的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三全育人”,落实“十大育人体系”,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