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召开建校30周年校史学习会

2021年12月13日 09:20

传承江服美 奋进新征程

-----时尚传媒学院召开建校30周年校史学习会

白驹过隙水东流,桃李争妍三十载。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江服的三十年,是创新创业的三十年,是生动变革的三十年,是跨越式发展的三十年,十年创业奠基,十年蓄力跨越,再十年创新发展,而立之年的江服,唱出了属于自己特色鲜明的美妙音符。为更好地感受三十年来学校创业史、育英才、谋未来,深入研读我校这部用30年撰就的恢弘史诗,进一步弘扬“明德弘毅、崇艺尚美、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江服精神,我院于2021年12月12日从教师到学生,集体学习了2021年10月29日 江西日报第5页和第8页报道关于我校“跨越三十载,奋进新时代”和2021年10月25日第39期纺织服装周刊特刊,以及我校建校30周年特刊。

江西服装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一所以服装教育为特色,面向时尚行业以培养创意设计、工程技术、市场推广和经营管理高级专门人才为主的专业性本科院校。学校秉承“特色立校、质量强校”办学理念,在三十年的办学实践中逐步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江西服装学院植根江西,辐射全国;面向行业,服务社会,以服装教育为特色,构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肯定,先后荣获“全国十大专业特色学校”“中国十大就业质量示范学校”和江西省就业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规范管理年”“创新发展年”“提升质量年”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江西省安全稳定先进单位。学校多次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2020年学校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2014年至2021年学校连续八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至2021年学校连续七年获得“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一路走来,江西服装学院筚路蓝缕,三十载栉风沐雨创服装教育伟业;千万人勠力同心育行业一流英才。

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绘就;恢宏华彩的时代乐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谱写。韶光流转盛世如约,抚今追昔薪火相传,红色基因是江服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活力源泉,一代代江服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于学校建设与社会发展,让红色的底色愈发鲜亮,江服,正在努力实现新的历史征程。

驻足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回首江服走过的三十载春秋,我们栉风沐雨无怨无悔;展望新时代,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在时代脉搏的跳动下,我院凝聚师生合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学校发展历程和未来奋斗中,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扎根南昌红色沃土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踏着新征程的号角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学校30周年献礼。鎏金岁月,校史跫音,愿携手同行,共谱新华章,特色发展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