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高校学生风险与法律技术应对》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20日 09:41

树立忧患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

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高校学生风险与法律技术应对》专题讲座

【时尚传媒学院讯】

为了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用法律知识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21年12月19日下午,时尚传媒学院组织我院大一大二学生参会学校在思贤楼举办的“高校学生风险与法律技术应对”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南昌职业大学副校长、监事长、党委委员杨晓培教授担任此次主讲人。

讲座从安全风险为出发点,重点阐述了与大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人身安全及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一系列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各种新型风险及特点,社会风险无处不在,法律风险防范理应加强,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解法律和运用法律的重要性。

会上,杨晓培教授在讲座中耐心的传播法治知识,培养法律观念,弘扬司法精神,通过切实的案例来分析风险的主要诱因与后果。以多视点切入的方式,将众多风险事件分门别类,为莘莘学子在成长道路上可能遭遇的艰难险阻而未雨绸缪,在场的全体同学认真听讲悉心解读并将重点记录,铭记于心。

据悉,本学期以来,时尚传媒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安全素质能力培训,通过组织安全专题讲座、开展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等方式,提升了大学生各类风险的应对与防范能力,提升安全意识,为在校大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时尚传媒学院

2021年12月19日

文字:刘志轩、陈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