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书写新的美好未来—我院召开辅导员业务培训会(第一期)

2022年02月25日 17:00

团结奋斗书写新的美好未来

—我院召开辅导员业务培训会(第一期)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业务能力,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我院于2022年2月25日在艺术楼430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第一期),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朝辉主持。

会上辅导员田露婷就宿舍管理工作开展了经验分享,指出学生的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宿舍,辅导员需要把自己的工作阵地放在宿舍,并对自己推行的“九进宿舍”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辅导员范培培老师以“构建“四三二”心理育人机制护航心理异常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育人工作进行了分享。即在心理安全预防中构建四级心理预警机制,在心理健康排查中构建全员普查、重点排查、家校共查“三查”工作机制,在心理育人中建好一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平台、做好一份心理异常学生帮扶档案“二育”工作机制。辅导员杨丹就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主题分享,她指出双创工作需要“三完善两加强”,即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双创教育体系、完善保障服务体系,加强双创档案管理、加强双创宣传推广。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的成长发展给予平台和机会,以达到辅导员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想干的目的,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是新学期我院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的开端,今后我院内部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将常态化开展,通过内部培训加强我院辅导员间的交流学习,促使辅导员总结工作成果,凝练工作特色,提升业务能力。

辅导员田露婷进行分享

辅导员范培培进行分享

辅导员杨丹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