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我来守 生态环保我践行---第六届环保知识竞赛

2022年04月16日 12:37

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碧水蓝天我来守 生态环保我践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号召广大高校学生主动学习环保知识,自觉履行环保义务,共同承担起建设绿色地球的责任。在2022年第53个"世界地球日"和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了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办,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工作委员会、我爱竞赛网承办的2022年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在本次竞赛中 时传学子 积极响应,反响热烈。本次“环保答题”活动设置了不同类型的环保知识问答,同学们通过大赛官网在线答题,时间为40分钟。在参赛过程中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态环境知识的了解,通过问答形式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环境保护的方式并促使其投入校园环境保护中,养成自觉保护学校环境的良好习惯。

此次环保知识竞赛活动,向广大同学们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和知识的同时,也唤醒了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激发同学们广泛涉猎环保知识学习热情,进而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对于构建绿色校园,绿色社会都有重要意义,同时在校园内营造了一个“每天环保,人人环保”的良好氛围。



环境问题是一个重大的时代问题,作为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我国人民在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面临比世界其他国家更为严峻 人口、资源和环境 复杂 形势。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环境保护策略的执行者与主力军,我们环保意识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战略的实施效果,对我国社会的良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请同学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的倡导,增大生态环保知识储备量,提升生态环保意识。

漫漫生态路,壮哉中国梦。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当代青年,有着特殊的社会地位,更应肩负起可持续发展的重任。让我们一起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文化氛围。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校园成为绿色家园,让祖国成为绿色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