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清雅之室 树同德之风---周日晚上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16日 12:39

洁清雅之室,树同德之风

寝室是同学们活动最主要的场所,寝室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促进宿舍关系和谐发展,建立美好友谊保障宿舍卫生安全,4月10日晚时尚传媒院21级学生线上开展了以“和谐宿舍,让你的大学时光更美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会议期间针对宿舍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解决宿舍矛盾等方面展开了具体的讨论。



 

班会开始,主持人先给同学们讲述了一组宿舍矛盾的新闻,让同学们意识到宿舍氛围的重要性。宿舍氛围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和谐的氛围能够使宿舍成员将其内化为良好的习惯、高尚的情操。紧接着,主持人通过列举室友之间在作息时间、学习习惯上的协调过程,形象说明了互助友爱的寝室源于个人间的相互体谅。每个宿舍的人也许是来自五湖四海,但不能停于山川湖泊,尽管地域相差甚远,但大家应该努力找到彼此的共同点,互相学习彼此的不同,求同存异。



 

班会尾声,主持人对于宿舍文化方面进行了讲解补充。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文化对于调动宿舍成员的积极性,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营造和谐健康的宿舍人际关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在思想上要有健康积极的心态,在行动上帮助舍友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难题。最后,主持人也提出了愿景:希望每一个宿舍都能礼貌待人,珍惜彼此,友谊长青。



 

此次主题线上班会气氛热烈,演讲者真挚的话语时常引起同学们的共鸣。通过此次班会交流,我院学子之间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于寝室生活也有了更加积极的态度。21级的学生,有不少是初次参与集体生活,也在轻松愉快的会谈中解开了自己的心结。

方寸之地,亦有大梦,宿舍文化不仅是对于卫生习惯、安全意识的培养,更是在寝室间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相互促进方面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集体意识培养的重要依托。不仅如此,营造互助互爱、积极愉悦、学习氛围浓厚的宿舍氛围更是对我校学风的完善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应该学以致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发挥文明宿舍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院文化氛围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