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勇做当代大学生抗疫战士

2022年04月16日 12:46

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勇做当代大学生抗疫战士

为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师生深切追忆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抗疫精神,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时尚传媒学院利用“清明”这一传统节日,缅怀先辈的革命遗志,浓厚教育氛围,升华爱国主义情怀。2022年4月7日下午18:30,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革命先烈,抗疫英雄主题的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精神。会议中主持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张太雷。他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实践了年少时立下的“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 的誓言。张太雷的故事让大家共同追忆了那段革命往事,深切感受了革命传统文化。

 

学习先进事迹,激发爱国情怀。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社区一线持续阻击疫情,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他们是中国力量的代表,是我们的骄傲。我院也有许多优秀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与大家分享自己在抗疫过程中做出的贡献,他们用青春挥洒奉献的汗水,在困难面前勇挑重任,扛起中国青年勇于担当的大旗,用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用年轻的肩膀毅然扛起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春使命。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过往有无数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当下有无数逆行者“誓志为国不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奔赴疫区,用生命构建了“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 时尚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在先烈英雄事迹的感召下,迈上逐梦前行的壮阔征程,取得更好成绩。以先烈为榜样,牢记历史,坚定信念,继承遗志,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