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展风采 凝心育英才---班长讲班会课初赛

2022年04月16日 12:52

竞赛展风采 凝心育英才

我院开展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初赛

为提高班级学生干部职业化水平,充分发挥班级学生干部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骨干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22年3月30日至4月6日,时尚传媒学院通过线上的的方式分年级开展 “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初赛活动



 

竞赛伊始,各参赛班长围绕爱校荣校、诚信感恩、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班级文化建设等主题精心准备,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15分钟的汇报展示。在讲述过程中,参赛选手从同学们的生活入手,以小见大,将正面引导和反面案例例相结合,极大增强了对同学的教育效果。

竞赛结束,同学们积极讨论,纷纷表达了参与感受。参赛选手们一致表示这次主题班会课竞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更为自己作为班干今后更科学地开展日常工作,提高班会课的质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班长讲主题班会课”竞赛是发挥学生“四自”管理的有效途径,贯彻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情景为中心,以活动为中心的活动理念,培养了我院学生的主意识,提高班长自理自治的能力,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和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