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勿忘先烈遗志---周日晚上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16日 12:54

传承红色基因,勿忘先烈遗志

传媒快讯清明时节雨纷纷,中华儿女祭英魂。又是一年清明将至,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各班级于2022年4月1日18:30至20:00依据自身实际情况于腾讯会议上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勿忘先烈遗志”主题班会。

 

 

 

 

 

 

 

 

 

 

 

班会从昨日荣光,热血铸就;今日山河,吾辈守护以及担当使命,吾辈自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红色基因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尤其是在担当使命,吾辈自强这一部分提出了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应当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伟大实践中成就出彩人生并引用身边例子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李家铭同学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他是抗疫先锋,是抗洪战士,不论是抗洪抢险还是疫情防控,都有他的身影,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用志愿服务砥砺前行。

疫情期间,我们学校无数同学加入当地抗疫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有无数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并获得荣誉证书和当地寄发的感谢信。这都是担当使命的体现。

 



 

此次主题班会充分挖掘运用节日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