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展风采 立德树人润心灵-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复赛

2022年04月17日 21:55

【传媒快讯】主题班会展风采 立德树人润心灵---我院开展“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决赛

班长作为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力量,在学生群体中能够发挥桥梁作用,带头作用,是我校素质教育中不容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班长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创新管理模式,助力班级成长。时尚传媒学院2022年4月14日1900在艺术楼430开展 “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复赛。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朝辉,学院院长助理阳石刚,学工处老师吴小芳学工办副主任成为家,学生支部书记康艳红,以及辅导员范培培、魏峙东田露婷、龚俊敏等老师。



 

竞赛伊始,各位选手在进行抽签,选择出场顺序。随后,各班参赛班长上台围绕考研动员、文化自信、班风建设、学风建设、防范诈骗、抗疫等主题阐述内容,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动静结合,丰富视听。在讲述过程中,参赛选手从党的政策入手,由大到小,将政策与生活相结合,极大增强了班会本身的趣味性。



在所有参赛选手结束演讲后,阳石刚老师进行了 逐一点评和 总结发言。首先 对于本次活动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 充分的 肯定,同学们准备充 讲述精彩,但 同时 指出了 一些小 缺点,选手们选择主题有的过于大,讲述不够通俗,没有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表达观点 并对参赛 选手 提出了诚恳的 改进意见。选手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老师建议和自身讲述方式相统一。



 

 

竞赛最后,由主持人向大家公布获奖名单。赵采荣获一等奖;彭智涵、王若妍荣获二等奖;彭国香、任驰、郭志佳荣获三等奖;潘韦宇、张凯伦、胡兆鑫等八位同学获得优秀奖。至此,我院本次“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复赛圆满结束。



 

班长能力的建设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也能拓宽素质教育的辐射范围、影响力。这次主题班会课竞赛,不仅提高了班长对班级同学的管理或治理能力还为我校思政育人工作添砖加瓦。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班长们能够更好地带领我院学子将良好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塑学院优良学风,同展勤信博雅校训风采

 

时尚传媒学院

文字:杨欣宇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