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五月天,暖心母亲情

2022年05月12日 19:50

温馨五月天,暖心母亲情

母亲,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位榜样。她引导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为了让我院师生感悟浓浓的亲情,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时尚传媒学院于2022年5月8日,在艺术楼不同教室举办了以“感怀母恩,时传接力”为主题的母亲节特约系列活动,集中展现了时传学子的青春风貌,引领新青年新风尚。










本次活动由时尚传媒学院党建红传先锋承办,时尚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开始前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艳红老师为活动致辞,学院党建组织部部长高思宇介绍活动内容本次活动由四个会场活动同时进行。



有幸邀请了邹国豪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艺术楼陶艺工作室DIY陶土,同学亲手制作作品时特别用心,并将在母亲节把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妈妈。

(第一分活动现场:艺术楼陶艺工作室)











同时时尚传媒学院还邀请了潘泽中老师在孔子学院开展关于母亲节的讲座。讲座开始前,授课老师向每一位伟大的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母亲是家庭和睦的维系者、子女教育的承担者,生活中她们把柴米油盐过成诗,工作中她们大展巾帼风采。讲座最后,授课老师希望我院师生能够领会“德孝文化”,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做新时代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勤俭持家的新青年,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绽放别样风采,为建设新时代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分活动现场:艺术楼孔子学院)






艺术楼基础画室里,由章杰老师,韩剑武老师,陈锐老师,段茜珊老师,彭坤老师带领同学们制作明信片、手工康乃馨、中国结、贴画、设计“给妈妈的晚礼服”、彩绘帆布包,来送给母亲一份礼物。

(第三分活动现场:艺术楼基础画室218教室)

















俞贤宽老师在书法工作室带领同学们写下母亲节寄语,并在写完之后亲手拍照发给母亲,对母亲送上节日的问候,以笔写心,用书法来致敬最伟大的母亲。

(第四分活动现场:书法教室)
















制作过程中大家都很认真专注,当作品完成时都异常兴奋,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来之不易的成果,自制礼物,诚意满满。经过每位师生用心的制作,大家懂得了: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就是最珍贵的爱意。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对母亲的感谢。我院师生通过参与活动中的各个环节,对于“母亲”这一身份有了更为深刻体会。大家分享了与母亲一起经历过的一些感触很深事情,各自表达了对母亲祝福。本次活动使大家更深层次地懂得了母爱的伟大。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生而为中国人,最根本的是我们有以孝敬美德为精髓的中国人的独特精神世界。德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与命脉,积淀了中华民族深厚的道德文明精华。相信通过开展此次母亲节特约系列活动,“德孝文化”能够深深根植于我院时传学子的内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同学们的思想和行为方式。


时尚传媒学院

文字:杨欣宇

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