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同舟共济齐抗疫 共克时艰传真情

2022年05月12日 20:03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

同舟共济齐抗疫 共克时艰传真情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做到全面筛查、排查隐患,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健康我校已井然有序地组织开展了十多次的全员核酸检测。

在抗疫封控的日子里,我院广大师生团结一心,齐力抗疫。无论是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还是穿梭在抗疫前线的逆行者,大家都在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齐心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心力每一个人的努力,汇成了这个黎明中破晓的晨光。









我校核酸检测采取错峰检测,因我院检测时间早,为了有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掉一人。我院红传先锋岗和楼栋负责的同学于早上6:00提醒同学们早起做核酸,各专业老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在疫情之下的真情力量。











核酸检测现场,学院有不少老师也当起了志愿者积极投入抗疫,一边保障学生教学安全工作顺利进行,一边挤出时间加入防控队伍。19编导本科1班班主任郭敦老师18摄影本科2班班主任计娟娟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每次的核酸检测,他们都出现在霓裳宫防疫现场,维持全校学生做核酸检测的秩序,在疫情面前,他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什么是坚守与奉献。









我院辅导员杨丹老师,每天坚守在第一线,给全校学生核酸检测扫码,每次站岗时间4小时以上,长的时候要站到7个多小时。除此之外,她还有很多年级工作要完成,结束志愿者工作后还要统计数据,上材料……有时候一直到凌晨。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学校,俨然成为了一名疫线的防疫员。






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艳红老师,每天赶赴核酸现场,早出晚归,她常跟学生党员同志们说“只要国家需要,组织召唤,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应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志愿服务。”她组织带动我院党建红传先锋队的六百多名同志一起活跃在各个需要的场所,做着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工作,全力配合校防疫工作的开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的每一位师生都在坚守,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他们就是最美的坚守者。在这个春天,时传师生从未停下脚步,一抹抹身影始终忙碌着,学院学生干部们引导大家前往检测点,志愿者老师们一刻不离岗,全体同学理解配合,按时完成检测。经过我院全体师生的努力,学院集合速度得到大幅提高,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按时完成,检测率达到了大幅度提升,切实保障不拖后腿,不少一人。





疫情的到来仿佛是一张答卷,考验我们每个人如何应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当代青年的真善美尽数体现,我院师生内心的善与韧尽显,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也始终相信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天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