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榜样 天使担当

2022年05月14日 14:40

抗疫榜样 天使担当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我校第21轮全员核酸采样报道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每天奋战在临床一线

时刻待命、救死扶伤

/他们在抗疫一线

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有人说她们是黑暗中最暖的那束光

是寒风里最坚固的防线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白衣天使”

让我们一起致敬

疫情下最美丽的坚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2022年5月12日早晨8点,霓裳宫。

记者:请问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同学:知道呀,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记者:你有什么想对还在里面做采样的护士说的吗?

同学:护士姐姐们在辛苦工作的时候也要加强防范,平时注意休息,祝所有护士姐姐们节目快乐,身体健康。

 

我们记者在进行采访的时候,绝大多数的同学都知道今天护士节,并讲述了对本次疫情的感受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就像走向火海的消防员一样,让人敬佩,响应国家号召,走向抗击病毒的第一线,除了专家医生,还有其它医务工作者和后勤人员,为了这场看不见的斗战默默战斗在危险的第一线,向他们致敬!

面对疫情,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也要正确认识病毒的破坏性。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一定要配合国家的工作上,积极应对出现的问题,服从国家的安排。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减少传播病毒的机会。

面对疫情,我们在一条船上,现在抱怨牢骚解决不了问题,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我们国家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现在需要大家多支持、让医护人员感觉到他们的牺牲值得,鼓励专家提出促成有效的措施,这比现在分辨谁是正确的更有价值。最后一定要相信我们国家,19年前我们能打败非典,现在更能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