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18:00

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我院开展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为“助学、筑梦、铸人”优秀学子事迹分享活动、“资助同行”大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主题班会活动、“诚信还款·从我做起”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活动、“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等五大类活动,其中“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又分主题征文创作、主题短视频创作、主题海报创作、主题绘画作品展示等四类。

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能结合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开展与专业相关的第二课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资助政策,还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本次“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时传学子对国家以及我校的资助政策的了解,也促使了更多时传学子能够勇敢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