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

2022年05月26日 22:17

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5月25日下午,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院长甘文主持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黄朝辉结合当前社会时政热点与实际案例,对学院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的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接着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案例包含在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等各层次学校中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7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师均已受到严肃处理。

黄朝辉党总支副书记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教职工注意自己的言行,高校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重要影响,需要言传身教,身正为范,绝不能把“黑手”伸向学生。二是全体教职工需要有更多的育人情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这一大背景下,作为老师需要主动的去关心和关爱学生,多多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尤其是对2022届毕业生,更需要在就业指导、离校服务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对待学生需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最后,甘文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严明底线红线。学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也将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严肃查处师德失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