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探索,扬帆起航——我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年06月08日 20:23

求知探索,扬帆起航——我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时尚传媒学院于202266日晚七点在腾讯会议举办2022年考研交流会。时尚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有为辅导员范培培及2023届意向考研学生5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2022年成功上岸的王行行、欧阳琦丰、杜肖肖等三位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由辅导员栾翠红老师主持

首先,栾翠红老师就本次交流会的意义进行了说明,栾老师说到,今晚是万家灯火难眠之刻,明日会有万千高三学子步入高考考场今天的考研交流会就是大四学生考研之路的经验分享实现人生梦想有很多条路,但用知识改变命运是一条捷径,一条贯穿一生、终身受用的捷径。

随后,三位主讲人就自己的考研过程与经历进行了分享。王行行讲述她的备战经历中提到,政治和英语是考研的重中之重,有关政治和英语的复习一定要贯穿整个备战期间。并且平时的复习也要保证高效自律、要学会提取重点,归纳性的复习。欧阳琦丰则表示,他用四年时间去积累知识,成功考研东华理工大学。他说,其实从初入大学校园的时刻就已经有条路摆在我们面前了——考研、就业,选择不同走的路也不同。就像考研是一场不能打无准备的仗,它是一场持久战。在大一期间就要明确目标,然后为之奋斗而不是仅靠着大三大四努力就能成功的,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杜肖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备战考研一定要有计划、有思考的去复习。要根据自身实力和兴趣去选择考研学校和方向提前了解报考院校招生计划提升专业能力,多去中国知网观看有关专业的论文,增加自身阅历。

之后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可以直接和受邀的学长学姐们进行自己所想问的有关考研的信息咨询。现在很多生对考研的迷惘,对前途的憧憬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给出了最好的答复。也让更多学生都参加到踊跃的提问当中,学长学姐们也有耐心的进行解答。

会议最后,副院长李有为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时尚传媒学院2022年考研成功的6位同学表示祝贺;其次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各种保障,把考研的成功率当成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写稿:郭柯君

照片:郭柯君

时尚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