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一场温暖的思想锤炼

2022年09月29日 16:09

 

入学教育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一场温暖的思想锤炼

为引导2022级新生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发展情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年9月27日,时尚传媒学院采取线上直播互动讲解的形式,围绕理想信念、入党流程、党史理论等方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本次讲座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康艳红老师主讲。

康艳红老师介绍了学院党组织的基本概况,并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向新生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与考察等内容,解答了新生对申请入党的疑问,并对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康艳红老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讲解,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初步了解。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鼓励新生坚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及考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随后,康艳红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制等相关制度,强调要严格规范入党程序,提高自我管理、教育的意识。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同学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升华,将积极向优秀的党员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