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01日 00:07

时尚传媒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为祖国庆生,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时尚传媒学院通过安全主题班会、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干部座谈会等形式,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矛盾,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国庆假期的安全平稳有序。

召开安全主题教育通过线上班会,就国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安全情况进行了教育,并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专题教育,以班级为单位签订了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确保了安全教育在学生中入脑入心。

 

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和化解宿舍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收集学生存在的困难和困惑,及时的帮他们解决,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朝辉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了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学生干部对学校教育教学及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的解答了他们的困惑和问题。同时告诫学生干部要正确认识个人和学校的关系,增强爱校荣校意识,要正确认识个人和老师的关系,树立师生共同体意识,要正确认识个人的职责,勇担学生干部的使命,同时要他们合理的反馈与解决自己和同学的诉求,在校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过假期前的安全教育,让广大师生能够切实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注意自身的安全,及时的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