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青春筑梦正当时,第二课堂焕风采

2022年10月01日 00:09

入学教育 |青春筑梦正当时,第二课堂焕风采

(时尚传媒学院讯 杨欣宇撰稿)为让2022级新生了解第二课堂的魅力,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知道怎么进行第二课堂学分的替换,时尚传媒学院于9月28日晚19:30,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一场面向2022级新生的“第二课堂”学分置换暨学院学团组织风采展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龚俊敏老师及学院学团组织相关负责人主讲。

讲座一开始,龚俊敏老师首先强调了第二课堂学分积分认定工作的重要性,宣读了积分置换学分的相关标准。第二课堂活动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开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重要阵地。之后再逐一讲解了第二课堂学风评议审核的规范流程,为学分积分认定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对申请表填写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的具体说明,帮助新生了解学分规则,积极引导新生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明确修习学分方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踏青春之歌,在奋斗中书写未来。

 

 

之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开展的团学活动进行了介绍和展示,让新生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各部门的职责及具体开展的各类活动,能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部门,积极投身第二课堂活动中。

最后,龚俊敏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积极修习、兑换学分,希望大家能在人生的新一阶段中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2022级的新生对第二课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为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