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年展,我们准备好了!!!

2022年10月01日 00:29

双年展,我们准备好了!!!

  时尚传媒学院讯 郭柯君撰稿“双年展”是一项教学活动,也是一种专业态度。时尚传媒学院本着发现并展示“新人新作”的办展宗旨,通过此次展览在为学院教学工作注入多元活力的同时,也着力体现学院激励学生不断进行专业实践创新的职责。学院定期组织这种平等参与、平等交流、平等“竞艺”的教学活动,就是为学生创造一些培养专业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条件。通过“双年展”我们既能持续关注学生的专业学习效果和专业发展动态,也可以让学生感受到学院支持专业创作和专业设计的温度。

为了让同学们在“双年展”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我院老师正在引领着学生创新实践,启发学生从某一个飘忽不定的想法开始,到脚踏实地尝试创作或设计的各种可能性,直到收获具有自己语言特点的作品为止。

 

 

 

 

 

这一做法是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过程。与此同时,举办“双年展”的目的之一也是想收集更多关于学生实践创新方面的反馈信息,用以反思教学推动学院积极探索更适合的教学内容与方法。从中我们也收获一个朴素的启示,那就是培养高品质专业人才最根本的方式还是要让学生进行更多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双年展”活动举办,继续开拓学生的专业活动空间,探索学院的职责和培养模式,保持做艺术的氛围和开放包容的学院文化品格,充分发挥展览的教育和交流功能,让文化强院的理念融进我院教育实践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