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倾听同学心灵

2022年10月03日 23:32

关注心理健康  倾听同学心灵

——时尚传媒学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在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2022年10月3日,时尚传媒学院在艺术楼楼下举办了相关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在辅导员周梅芳老师的带领下,时尚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度过了一段探索心灵世界的美好时光。

 

活动当天,周梅芳老师组织了时尚传媒学院的同学们来到艺术楼后面的羽毛球场并带领了4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让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迎接大学生涯,健康成长。

 

周梅芳老师介绍,今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在活动中,由老师带领同学开展一系列的团辅活动促进同学们互相了解,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首先同学们十为一组通过用小鸡成长的游戏让同学们相互熟悉,交谈彼此的心理活动进一步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随后,大家手牵手坐下在利用对方的力量站起来,让同学领略到相互协作的重要性游戏虽小意义重大最后,大家围成一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讲述自己的心理感受和入校初印象同学们再讲述中敞开心扉,逐步认识到集体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心理放松的同时学会了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未来,即使现实生活中总有挫折,但是同学们也会直面困难不断努力和奋斗,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开启了新篇章,为我校的和谐校园建设涂抹上温暖健康的“心”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