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议

2018年03月29日 09:30

关于参加2018年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数字艺术设计业委员会会议

 

【时尚传媒学院 阳石刚、王芳撰稿】 为提高我院动画和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水准以及明确我院动漫和数媒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特此安排动画、数字媒体、环艺教研室:阳石刚、王芳、涂少荣、李有为前往景德镇陶瓷大学参加此次会议。3月25日上午9点半,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数字艺术设计委员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顺利开展讨论,会议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康修机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毛小龙教授围绕时下的相关专业问题的讨论进行展开。来自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泰豪动漫学院及北京超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等109名数字艺术设计教育的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作为2018年江西省数字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会议的重点,共分为四个部分:1、2018江西省数字设计双年展筹备研讨;2、江西省数字艺术设计教育与动漫产业推广研讨;3、快速动画技术发展与未来应用推广研讨。4、各学院教学与科研情况交流。

             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美术馆一楼图

首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康修机教授介绍了整个会议的流程。为了提高我省在数字动画、影视特效、游戏、交互媒体、数字造型设计、网络艺术、虚拟仿真等数字艺术设计前沿的学术研究水平及数字内容产业的发展速度。并促进江西各界数字艺术设计应用的提高,对举办2018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数字艺术设计双年展的议题展开讨论。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康修机教授

其次,由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毛小龙教授将就我省数字艺术设计教育与江西省动漫产业推广等议题展开讨论。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毛小龙教授

再次,由北京超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对快速动画技术的发展与未来行业应用推广展开研讨。秉承“科技、专业、实用、高效”的服务理念。将在国内泛动画应用技术领域内携手更多拥有专业背景和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规划和搭建教育泛动画服务及新媒体人才的培养,继续协助和推动国内各类级学校进行专业领域创新及发展。

               北京超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最后,各学院教学与科研情况互相交流。

  

另外,下午14:00点我院教师还聆听了两场讲座,一场是由云艺术人创始人何卫战先生分享了未来动画的发展趋势以及对人才招聘的需求。

                  云艺术人创始人何卫战先生

一场是由北京超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分享了快速动画技术发展与未来行业应用。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一是快速动画技术发展与变革;二是行业应用案例分析与展望;三是未来创意人才培养与合作。

快速动画技术讲座                   快速动画技术讲座

  讲座现场图片

此次会议的开展旨在提高各高校动画专业教师专业技能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从而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提供更多的理论与实践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