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衍生品设计出发讲座

2018年03月21日 09:26

从动漫衍生品设计出发——时尚传媒学院主题讲座

 

(时尚传媒学院讯陈依丽供稿)2018 3 20 日下午 2 点,在艺术楼西中多媒体教室,举行“从动漫衍生品设计出发”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蔺丽主持,15 级、16 级、17 级动画专业学生参加。

沈海晖教授担任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江西分会副秘书长、中国 CCII 设计委员会会员、江西省艺术文化学科带头人。

讲座开始,沈教授以二次元为入口切入主题,分别从“动漫衍生品的方向、种类”、“动漫衍生品的市场状况”、“动漫衍生品的设计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动漫衍生品的就业市场,并运用迪士尼的案例来进一步讲解动漫衍生品设计,动画形象与教育、新媒体、图书相结合的使用。

随后会上重点讲解中国动漫衍生品设计需要挖掘情感,拒绝抄袭,需要同学们用另一种眼光来看待我们身边熟悉的东西,挖掘生活中的亮点。

最后,沈海晖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动漫衍生品的设计方法,列举了海南椰子衍生品的例子,我们要结合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来设计产品,做到最简单又高效率。同时,沈海晖教授也为我们指出了动漫衍生品设计的几个方向,中国传统手工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一个好的动漫衍生品需要有完整的故事,精彩的情景,需要我们付出情感。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动漫衍生品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自己专业的未来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