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的艺​术动画专业讲座

2018年12月18日 15:23

染的艺术——动画专业主题讲座

(时尚传媒学院讯)2018年12月18日下午14:00,时尚传媒学院在艺术楼南三多媒体教室开展“染的艺术”主题讲座。讲座由阳石刚老师主持,16级、17级、18级本科动画专业学生参与。

沈海晖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绍兴人,中共党员,江西省艺术文化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江西分会副秘书长,中国CCII设计委员会会员,江西书法协会会员。

讲座开始,沈海晖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走访途中的所见所闻,围绕“从草木灰工艺到传统工艺”、“传统染纸工艺的古今探索”、“传统染纸的现代创新应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总结”等四部分内容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草木染工艺以及南通蓝印花布工艺,从研究传统染纸的纹样、色彩中学会举一反三。随后,沈教授讲解了目前存在问题,当前染纸在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较少,研究人员较少,设计手法、设计形式、材料运用等方面还在摸索中;传统染纸工艺的普及不够;知名度不够,缺少具有一定独创性的产品。同时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将传统工艺运用到设计中来,发扬工匠精神,学会坚持。最后,沈教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