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彭勃老师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影视评论高峰论坛

2020年11月10日 22:31

我院彭勃老师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影视评论高峰论坛

10月23-25日,我院彭勃老师应邀在福建平潭参加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影视评论高峰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平潭综合试验区、上海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五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七十余人参加了大会。成立大会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亦中教授主持。


近年来,我国影视产业获得了飞速发展,电影票房连年高速增长,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电视剧与网络剧的现象级作品也越来越多,影视已经成为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艺样式,往往也成为社会大众热议的焦点。这一过程中,影视评论扮演着健康艺术创作、引领社会审美、传达主流价值、凝聚中国精神的重要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的那样,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评判和鉴赏作品,倡导说真话、讲道理,营造开展文艺批评的良好氛围。作为中国高等院校影视评论方面的专业学术团体,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将在习近平文艺批评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的指导下,致力于中国影视评论的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和批评实践,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影视评论共同体,推动影视评论的国际交流与对外传播,为中国影视艺术创作和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在本次成立大会和高峰论坛举办之际,彭勃老师作为嘉宾还参加了“IM两岸青年影展颁奖典礼盛典”和部分入围影片的展映,见证了青年人为电影付出的努力。同时,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与平潭当地影视投资公司就剧本创作、拍摄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且已经达成初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