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朝辉在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2023年06月07日 23:51

关注!!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朝辉在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5月中旬,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50所民办高校300多位学生工作者共聚一堂,交流学生工作经验和思路,为新时代学生工作开展建言献策,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朝辉作为嘉宾在圆桌论坛上交流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部学科办主任薛二勇,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江衍,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创始所长,天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詹启生等专家学者先后围绕“建立大教育观,推进科教兴国,建设教育强国”、“以评促建,持续改进学生工作”、“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核心要素及主要方法”、“未来学习空间的场域逻辑”、“疫情后大学生家庭和谐感的变化及应对”等主题作报告。

    圆桌论坛环节,黄朝辉代表我校就劳动教育作主题交流。他分享了我校“四个结合”劳动育人平台的构建与实践,即结合校园生活,坚持以劳育美,打造美丽校园劳动育人平台;结合专业优势,坚持以劳增智,打造专业技能劳动实践平台;结合社会实践,坚持以劳树德,打造志愿公益劳动服务平台;结合创新创业,坚持以劳创新,打造科研创新劳动创新平台。重点介绍了以专业技能劳动实践平台实现以劳增智,劳动教育实现“专业+”,学校以工作室的形式开展专业技能劳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