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成功举办“AIGC与视觉形象推广”交流会

2023年09月28日 09:10

时尚传媒学院成功举办“AIGC与视觉形象推广”交流会

    (时尚传媒学院讯 彭坤撰稿) 2023年9月21日上午9点,在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了“AIGC与视觉形象推广”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资深专家石零平担任主讲人,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一同探讨了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与AIGC和视觉形象相关的话题。这次交流会旨在为学院教师提供多元化的视野,促进教师对数字服装和品牌视觉的深入理解与挖掘。

    会议伊始,校长助理、院长易城表示,时尚传媒学院作为江西服装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积极推动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机会。副院长李有为则表示,学院将加大对数字服装方向的研究与开发,培养更多具备跨领域专业技能的人才,为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们强调了数字服装在时尚产业中的重要性,鼓励教师借鉴主讲人的经验和见解,为学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石零平教授首先对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消费者对个性化定制的追求,数字服装已成为时尚界的新兴领域。他提出了融合动画、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专业的观点,探讨利用数字技术和创新思维将服装设计与品牌推广相结合的途径与方法。

    石零平教授重点讨论了品牌对视觉形象的追求。他强调品牌形象在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性,并探讨了如何通过AIGC和视觉形象推广来塑造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独特形象。他以具体案例和实践经验为例,为与会者展示了视觉形象对于品牌塑造和营销的关键角色。

    交流会期间,与会教师积极参与并提出了学生在数字服装和品牌视觉方面的教学需求和创新方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种跨领域的合作,可以在服装设计与制作过程中引入新的元素与创意,提升品牌的视觉效果与形象。石零平对每位教师的问题和观点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供了实用的建议与指导。

最后,易城校长助理总结了本次交流会的成果,并希望学院师生能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在数字服装和品牌视觉领域取得更加出色的研究和实践成果。

本次“AIGC与视觉形象推广”交流会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拓宽了视野、深化了理论学习,对学院未来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继续为师生提供更多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师生在数字服装和品牌视觉方向的深度发展,为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