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讲坛|CCTV模特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中国首席男模、演员孟飞:时尚表演艺术跨界中的实践与思考

2023年11月25日 13:26

博雅讲坛|CCTV模特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中国首席男模、演员孟飞:时尚表演艺术跨界中的实践与思考

【时尚传媒学院讯 黄彬撰稿 沈达摄影】为了进一步促进时尚表演与艺术的交流,传授行业知识和职业指导,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11月20日下午16:30在图书馆3楼视听区举办题为“时尚表演艺术跨界中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各专业师生的踊跃参加。

本次博雅讲坛很荣幸地邀请到CCTV模特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步态体态美学导师、中国首席男模、演员孟飞先生主讲。时尚传媒学院副院长蔺丽、表演教研室主任万莉、编导教研室副主任甘婷等领导和教师、2021级、2022级和2023级表演专业学生以及时尚传媒学院其他专业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孟飞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从北京服装学院的学习开始,到成为模特界的佼佼者,再到转型成为演员和导师,他的故事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他强调,在快速变化的时尚模特行业中,不断学习和适应是成功的关键。

其次,孟飞先生还分享了珍贵的行业经验和模特职业生涯如何更好保持的技巧。他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关于模特职业的生命周期短的问题,强调模特职业生涯长度不仅仅取决于生理年龄,更在于身体年龄——即个人的外在状态与健康。孟飞先生指出,专业模特不仅要展示服装,更要成为生活中的榜样,严于律己,保持优秀的身体形象。

孟飞先生提倡学生应当全面发展,不仅限于专业技能的学习,还应该积极地扩大知识面和人脉网络,以适应未来可能的多元职业路径。他分享了人脉的重要性和如何通过语言表达能力在行业中脱颖而出的策略。此外,孟飞先生以个人成长为例,分享了“感恩、付出、珍惜、信任、微笑、真诚”六个关键词,并说明了这些品质如何帮助他在职业道路上不断进阶,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指导。

会议的最后是学生提问环节,孟飞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困惑,特别是关于努力、付出与回报的关系,他以自己的经历鼓励学生——“每个人的成功都有自己的时区。如果你还没有看到成果,那可能是因为你的时间还没到。不要因为暂时的挫败而气馁,继续努力,厚积薄发,你的时间终将到来。”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时尚表演行业的多维度知识,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思考如何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稳步前行的机会。孟飞先生的分享激励了在场每一位未来时尚界的新星,为他们的职业之路点亮了前行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