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时尚传媒学院开展“爱心支教行——共绘绿色地球村”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04月25日 13:33

社会实践||时尚传媒学院开展“爱心支教行——共绘绿色地球村”主题实践活动

【时尚传媒学院讯 李竹新撰稿】春风骀荡,万木争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校园建设,凸显生态育人、劳动育人特色,增强广大师生爱绿护绿意识,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分工会老师带领下,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2:00前往江服时尚幼儿园,举办“爱心支教行——共绘绿色地球村”公益活动,给小朋友们带去关爱、快乐和温暖,传递爱的接力棒。

    活动伊始,时尚传媒学院20播音本科1班越骏峰同学通过PPT讲解,为小朋友们传递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观念,帮助他们掌握各种爱绿护绿小妙招,他还通过趣味回答的形式来巩固教学效果,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课堂氛围活泼融洽。接着,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共同描绘着眼中的绿色地球村,他们手挥画笔,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巧思,一笔笔别具匠心的创意,明艳的色彩,大胆的想象,都将缤纷世界拓在画纸上。每一幅作品都是这个世界最美的点缀,充满童真童趣,极具艺术感染力,展现了他们阳光灿烂的童年生活,以及心中最好的期许,小朋友们在保护环境的艺术世界里徜徉,度过了美好而有意义时光。

    在课堂的结束之际,越骏峰同学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趣味小游戏,重温课堂知识点,并发放糖果作为奖励,他还为教室各个角落放上了多肉植物,告知小朋友要细心照料它们,悉心感受生命的力量,喜心收获锦簇的生机和满怀的快乐和希望。

    在堂外,仍有一组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纷纷拿起扫帚、抹布、铲子等工具,对幼儿园进行了集中清扫,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扫落叶、为“小沙滩”松土、捡垃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继续践行环保理念,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正值青春风华正茂,共谱环保锦绣华章。此次支教活动让环保这颗绿色种子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充满温暖、快乐与希望,用教育邂逅童真,真情温暖童心。值此雷锋三月,让雷锋精神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用一代青春感染另一代青春,让小朋友在担当中作为,在奉献中成长,在实干中前行,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让时尚传媒学院这一份关爱传递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