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戏美术专业教学展

2021年01月07日 10:56

时尚传媒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人物造型设计大赛暨2017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教学展

(时尚传媒学院讯)元月5日下午2点30分,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第十三届人物造型设计大赛暨2017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教学展在图书馆动态展示厅举行。校理事长涂顺强、常务副校长徐炜、总督学王德保、副校长甘应进等校领导及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等莅临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时尚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及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参加。

江西服装学院副教授、CHEN.1988品牌总监陈龙老师、江西服装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副主任付志臣老师和江西服装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负责人万莉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校领导、专业教师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人物造型设计大赛的选手均为2017 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在熊怡裴、邓茗予、弓勤琴、王怡雯和徐惠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本次比赛如愿取得了完美的成绩,为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绚丽夺目的视觉盛宴。

本次大赛的创意主题为“奇幻世界与写实派”,共细分为三个组别,第一组是展现中国传统元素之美的“如梦令”,第二组是诠释欧美经典影视造型的“盛世浮华”,第三组是极具幻想色彩与概念化的“山海幻象”。设计师们将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创意构思相结合,通过妆容设计与服饰设计进行人物整体造型构思,配合舞美特效演绎出一张张“人间画卷”。

                              (“斗鱼”系列人物造型设计)

                           (“藏图腾”系列人物造型设计)

                           (“山海经”系列人物造型设计)

 

(“冰川”系列人物造型设计)

                           (“沉睡魔咒”系列人物造型设计)

本次人物造型设计大赛以情景剧的方式串联每一个组别的表演,通过一对祖孙的温馨对话衔接起每一个系列的主题,将其融合为一场综合的时装表演。

展示环节,江西老年大学丽人行时装队的“大美敦煌”古装走秀表演作为闭场节目为本次大赛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老年模特端庄典雅的舞台展示将比赛推至高潮。

                             “大美敦煌”古装秀表演现场

本次比赛共设金奖一人、银奖两人、铜奖三人。夏雪的“九歌”系列造型设计获得金奖,张超画的“藏图腾”系列造型设计与张雨诺的“沉睡魔咒”系列造型设计获得银奖,徐秋怡的“山海经”系列造型设计、李优慧的“冰川”系列造型设计和李珊的“斗鱼”系列造型设计获得铜奖。

                                   金奖获得者夏雪

                               银奖获得者张超画、张雨诺

                           铜奖获得者徐秋怡、李优慧、李珊

最后,领导、嘉宾与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师生一起上台合影留念,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7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们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充分诠释了时尚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教学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展现出江服学子的熠熠风采!

                                (领导、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