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江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舞蹈节三等奖

2019年12月25日 15:31

喜 报

我校学生荣获江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舞蹈节三等奖

(时尚传媒学院讯)为贯彻《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我省高校美育的丰硕成果,促进舞蹈艺术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舞蹈节。结合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集中展现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了丰富多彩、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的艺术活动,通过本届活动,进一步推动高校美育工作的科学发展。

    上场的同学都以其精彩的舞姿,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舞蹈大赛不止吸引了越秀学子们踊跃参加,也让江西服装学院的学生慕名而来。她们的舞蹈干净利落,评委称赞其“具有小清新的气质,给人眼前一亮。”在众多性感奔放的舞蹈中,她们实属“异类”,舞蹈独具一格,优雅而自然。她们在学校参加了艺术团,平时有很多训练,额外练舞时间很少,这一次过来参赛,为此推掉了很多活动,牺牲了休息时间,只为在台上有出色发挥。“到现在饭都还没吃呢,实在没时间,参加了就要认真对待嘛。”参赛的同学们干净一笑,一如她们的舞蹈。

各位参赛同学各不相让。江西服装学院的同学舞姿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十分劲道。动作流畅自然,赢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江西服装学院的同学以高分夺得三等奖。

    今天,凭借精湛的舞技,出色的舞台表现,与同伴的默契配合博得台下阵阵欢呼。殊不知,荣耀背后是不为人知的付出与辛劳。谈到训练过程她们这样讲到:“我每天下午与同学一起排演, 晚上九点多才能回宿舍。那段时间非常辛苦,睡眠也不足,总是腰酸背痛的。但是今天看到这样的成果我觉得好骄傲。”

    每一位舞蹈选手炫目的舞蹈背后都有着辛酸与血泪。有病伤,有排舞时动作不协调的摩擦。但是,只有辛苦的付出与点滴的积累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就,荣耀的路是依靠时间与汗水铺就的,这也激励着每个越秀学子,唯有努力方有进步。唯有不弃才能走的更远。正如同学们的参赛宣言一般“我们会一直坚持跳下去,即使我们不是最出色的那个。”

这一场比赛,让同学们舞动了青春,施展了才华,张扬了个性。新时代赋予了大学生新的思想,学生们把这些创意融进了各自的舞蹈中。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参赛的作品水平都让人赞叹。看大学生的舞蹈,让人充满了力量与希望,梦想就在手中,未来就在手中,就让我们激情飞扬,舞动青春,舞动未来!